球探比分网_篮球即时比分

图片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在全国率先研究“专利组合培育”地方标准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17 09:10   字号: [        ]

4月16日,记者从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了解到,今年昆明市地方标准项目政府立项工作已完成,其中获批立项的《专利组合培育指南》是全国首个“专利组合培育”类地方标准。

《专利组合培育指南》由昆明市知识产权局牵头,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和昆明经开区知识产权研究院联合开展研究编制。

“目前在生产技术、产品质量等方面常见的标准比较多,在知识产权领域还比较少见,一些沿海发达城市已经有所探索。在‘专利组合培育’的地方标准研究方面,全国尚无其他经验可以借鉴。就云南省来说,这也是首次在知识产权领域地方标准领域开展研究。”昆明经开区知识产权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缺乏统一规范的标准,专利组合的培育过程不规范、质量不高的现象普遍存在,《专利组合培育指南》的制定,将为改变这一现状迈出关键的一步。

《专利组合培育指南》的立项,是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作为改革开放“试验田”,在知识产权强区、昆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示范园区建设中,着力推动产业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和转化的具体行动。该地方标准的出台,将为推动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乃至全市专利技术创新和转化运用、创新成果价值提升,进一步促进国内及区域专利融入产业发展,推动知识产权支持发展新质生产力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和昆明经开区知识产权研究院将组织实施《专利组合培育指南》标准研究编制,引入知识产权领域高水平专家团队和标准化领域专家,结合专利组合培育理论与实践开展相关工作。(记者吴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