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篮球即时比分

图片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昆明经开区多举措保障园林绿化管养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16 09:28   字号: [        ]

4月15日,记者从昆明经开区绿化管护部门获悉,为持续巩固绿化成果,确保绿化苗木健康生长,昆明经开区全面打响园林绿化抗旱保苗 “攻坚战”,进一步做好城市绿化管养精细化提升工作。

今年以来,昆明全市范围内降雨持续偏少,城市园林绿化和苗木管养工作面临严峻考验。昆明经开区园林绿化管护部门抢抓春季绿化养护有利时机,开展辖区绿地抗旱保苗专项工作,将抗旱浇水保苗作为当前园林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制定抗旱养护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浇灌时间,在增加抗旱浇水班次的同时,在早晚和夜间开展循环浇水,做到人歇车不歇、人歇水泵不歇,确保抗旱浇水全覆盖。同时,科学有效开展抗旱保苗工作,充分利用自动喷淋设施进行循环浇水,提高抗旱浇水频次。针对辖区内新栽植的苗木和不耐晒的花卉,相关部门悬挂遮阳网以减少植物水分的蒸发,全力做好抗旱保绿工作,切实维护好城市绿化景观效果。

为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化管养水平,充分展示城市良好形象,针对树状月季的生长习性、植株特点,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指派高级工程师和技术工人,对春漫大道1970余株月季进行精细化修剪、施肥作业,促使月季长出饱满健康的新芽。经过绿化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眼下,春漫大道的月季逐渐盛开,姹紫嫣红的鲜花让城市街道成为花的海洋。(记者杜仲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