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篮球即时比分

图片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从自身做起 争当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昆明市各学校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16 09:15   字号: [        ]

4月15日,为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学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昆明市各学校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思政课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前,昆明市中华小学就利用学校电子大屏、电子班牌等播放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视频。4月15日,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开展“树立国家安全观 勠力保安全”的国旗下演讲活动,从“何为国家安全”“我国现在面临的国家安全问题”“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几个方面展开教育,呼吁全校师生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高新一小教育集团经典校区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组织师生共同收看“春城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课”,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开展“增强公民保密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全校400余名师生分别在西南海、滇池卫城校区同时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思政课。同时,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关于国家安全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普及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号召全体教师、家长、学生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昆明铁路五中结合国旗下的讲话,开展“国家安全,你我共筑”思政教育活动。升旗仪式后,在各班班会课上,老师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内涵、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同学们还围绕国家安全展开讨论。

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在“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坚固防线”主题升旗仪式中,邀请昆明市国家安全局干警到校开展国家安全讲座,收看“人人争当国安卫士”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课,前往云南大学保密实训平台参观学习,让师生认识国家安全的意义,将国家安全意识融入日常生活,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

一校一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昆明各学校还结合学科特色和师生特点,研究发掘相关教育资源,丰富宣传教育形式,一校一策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盘龙区古幢小学开展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中,组织了手抄报制作、征文撰写等活动,师生以独特视角,用充满童真童趣的手抄报将所学的国家安全知识用画笔演绎出来,展示了别具一格的国家安全科普内容。五六年级学生积极参与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昆明市融媒体中心·昆明日报社承办的昆明市总体国家安全观竞赛活动,认真撰写征文,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可知可感可传。

盘龙区龙泉中学与辖区龙泉街道办事处宝云社区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社区志愿者将宣传折页发放到同学们手上,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用心领会,并将国家安全知识带到家庭,做到社会、学校、家庭共同携手,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站,利用课余时间向全体师生宣讲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例,营造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的良好氛围。

安宁市第一小学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清廉校园建设”为主题,组织部分师生到安宁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教育活动。走进主题公园,师生们通过法治大道、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知识科普栏等宣传平台,边看边学,相互交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禄劝县秀屏中学组织开展的“行少年之责,护家国长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中,屏山派出所“巾帼普法分队”深入学校,举办专题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争当国家安全的守护者,为构筑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余苏晏 陈力 杨艳萍报道